L_Wolves

是以你是我梦中的人,是我永远不及的梦

她们

本文私设张伟和羽墨在一起,张伟第一人称视角

人设ooc

一个关于十四年后的小脑洞

 

算算时间,从爱情公寓搬出去也有了十四年之久,虽然时不时和公寓的人有着联系,但到底还是不如当时的热闹。

 

作为公寓万年单身王的我,也是有幸在离开公寓后遇到了羽墨,我们二人都未成家,彼此也是熟悉且存在好感,便在了一起。

 

这么些年的积淀,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真真正正的律师事务所,在业界也终于有了小小的名气,虽然比不上那些大牌律师,但维持我们二人的生计,也已是绰绰有余。

 

 

 

 

“你还记得菲菲和大力她们么?”

 

这天和羽墨聊到十四年前,她这么问。

 

记得,是肯定的。

 

我这么回答道,不过也很久没有将这二人放在一起了。当年公寓食物链顶端的两个女人,还是让人记忆犹新。

 

 

 

 

这两个人在公寓里一直是宛如神话一般的存在,虽说当年一菲和曾老师关系好到曾让人觉得他们必定会走到一起,可事实上到最后一菲还是没有选择曾老师,而曾老师似乎也更倾向于更为温婉的诺澜。

 

对此其实我们并不会有多意外,当年公寓里曾老师到底心有所属我们其实都知道的七七八八,无非就是稍微错愕一下。

 

子乔和美嘉二人不必多提,自从美嘉怀孕之后子乔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为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如今也是将他们的小蛋糕做成一个连锁品牌,生活也是有了起色。

 

其实最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咖喱酱和赵海棠最终走在了一起,虽然公寓里这两人关系是很不错,但其实也一直没有看出这两人可以走到一起,但或许是赵海棠人傻钱多,又或许是咖喱酱需要一个金主,但总之这二人走到一起,其实也并无什么违和感。

 

现在说来,公寓里大家基本都有了归属,就剩一菲和大力。

 

 

 

身为一名律师,尤其是当年处理了一堆小区琐事的我,其实在一些感情事情上比较敏感,我不知道别人看不看得出来,但当年的我曾在一菲和大力之间的气氛曾让人觉得有些许暧昧,但当时的我并不敢肯定这是否只是我的错觉。

 

后来似乎是有这么一天,羽墨拉了一个群,里面没有大力和一菲,话题也很明确,一菲和大力的关系,这时我才知道,原来不止是我,公寓里其他的人也都觉得这二人关系很是暧昧。

 

经过一番探讨,我们得出了结论,这二人看起来,很有可能是在一起的。

 

 

 

这个结论并不意外,但从和证明却成了难题。

 

离开这么些年,大力和一菲也并不是爱发朋友圈的人,或许是工作的缘故,这二人连聊天的时间都甚少。

 

当年听说大力去了柏林之后便在那里定居下来,一菲后来似乎也因为学校的缘故被调去了国外。

 

也不知这二人是否有过联系。

 

 

 

大力生日前一天晚上,美嘉突然在我们那个新拉的群里疯狂叫人,我和羽墨都是迷迷糊糊打开手机,美嘉却只说了一句“快看朋友圈!”

 

我们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不解,但还是压下好奇,深吸一口气点开了朋友圈。

 

“你是我的诱导公式,没有你,我永远不会灵活变通@一菲”

 

配图是二人在柏林的一条小街上,两个人牵着手,对望着彼此,月光洒落下离开,星星点点的光,很美好的模样。

 

一菲是第一个评论的,很简单的一句话“你是我最想陪伴的人。”

 

哦,我忘了说,那一年德国通过了同性恋法案。

 

 

 

不得不承认,爱情公寓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所有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