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Wolves

是以你是我梦中的人,是我永远不及的梦

你的专属导游

为了方便作妖,地点定在西安,没有问题就开始吧~


李泽珑有一个加密的相册,里面的照片从不许人看,后来有一天,在李泽珑开的小店里,有人问起过那里面的内容,她也只是笑着,伸手轻轻摩挲相册封面上两个笑得灿烂的女孩,说了一句“这是我一辈子的光。”


大学刚毕业的李泽珑,在就职和旅行之间毫不犹豫选择了旅行,毕竟就职这种事情,回来再考虑也不迟,大不了自己办个班教音乐就好了。


反正李泽珑是这么想的,而且她长这么大,一直都是按照家里人规定的路线去走,从小就缺失了很多乐趣,终于毕业了还不得好好浪一把?


行动派的人从来不会只是想一下,很快就打包好行李,但却在旅行地点上犯了难。


毕竟小时候还是跟着自家爸妈把大部分地方都游览过,虽然都是很老套的那种,但李泽珑实在不愿意去那些自己已经去过的地方,总感觉那些地方有着自己家人的禁锢,很不舒服。


正在翻着手机查看各大地区旅游攻略的李泽珑突然被一张照片吸引,这是一张雨中朦胧的景象,似乎是一条普通的小巷,一片烟雨朦胧中笼罩了梦幻的色彩,李泽珑看了眼下面的定位,西安啊。


必须承认这照片吸引了李泽珑,李泽珑眯眼想了想,她好像确实还没有涉足过西北地区,而且这座十三朝的古都她也是向往过,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李泽珑立刻给自己买了一张去往西安的票。


刚下高铁的李泽珑就被这扑面而来的热气震慑到了,之前有听说西安会比较闷热,可谁曾想这么闷热,她差点一口气上不来。


领着行李箱走出高铁站,外面的阳光也很刺眼,李泽珑不适的眯了眯眼,拿出手机叫了一辆车,司机是一个很热情的本地人,看李泽珑是个外地人却也没有坑她的意思,一口陕西话也逗得李泽珑不时发笑。


酒店内,李泽珑将自己整个人瘫在床上,翻看着手机上面是自己提前做好的旅游攻略,向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这附近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得知不远处有一家很不错的泡馍店,眯了眯眼想了一下也就去了。


这家店很小,甚至有些不太起眼,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不起眼,却人满为患,走进店里,店员给她安排和一个人拼桌,李泽珑没有拒绝,跟着店员来到座位,对面坐着一个女生,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听到对面有响动,微微抬头扫了一眼就又低下头继续看书,和这里格格不入。


李泽珑看了看,那是三毛的书。


奇怪的小孩。李泽珑这么觉得,但也没有多想,照着菜单点了一些网上说的比较有特色的美食,也就自顾自低头刷着手机。


不一会自己点的东西就上来了,看着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泡馍,闻了闻味道,李泽珑就觉得这一定很不赖,拿起筷子拌了拌张嘴就吃,然后很简单的,被烫的眼泪都出来了。


对面那个女孩似乎是看到李泽珑的狼狈模样,没忍住轻笑了一下,李泽珑有些不满的抬起头看过去,那个女孩早就放下了书,也摘下了帽子,李泽珑看清了女孩的长相,这是一种带着攻击性的长相,头发在后面束成高马尾,比较偏中性的长相,脸颊还有一丝婴儿肥,刚刚的笑意还没有褪去,嘴角一丝笑意犹在,她看到李泽珑的狼狈样,笑着放下手里的筷子,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稚嫩,“你这样吃肯定会被烫到,你加一点辣酱,沿着边缘就不会被烫到。”


说着,她做了一次示范,李泽珑看过去,这女孩手腕纤细,上面带着一个红绳,显得皮肤更加白皙,修长的手指拿着筷子,轻车熟路的动作。


掌握了方法也就不显得那么难了,李泽珑有些感激的看着女孩,那孩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拿起一旁的帽子重新戴上,看起来是要离开,走之前她看了看李泽珑,还是有些别扭说了一句“我叫张钰琪,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见。”


“李泽珑,很期待下次见面。”李泽珑看着张钰琪离开的身影,笑着挑了挑眉,心里默念张钰琪的名字,她有些期待能够和这孩子的遇见了。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李泽珑就早早起了床,揉了揉头发,昨天就决定好今天要去城墙上骑行,早就听人说在城墙上骑行可以领略到这座城市千年的底蕴。


换了一件比较清爽的运动装,李泽珑迎着清晨的微风来到城墙上,不远处看到一个身影,觉得有些眼熟,走进一看,原来是昨天才遇到的张钰琪。


张钰琪感受到身后有人走来,转过身也明显惊讶了一下,抬了抬帽檐,嘴角微微勾起笑着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了啊。”


“是啊,真有缘呢。”李泽珑笑着耸耸肩,看了看张钰琪,没有穿昨天那一套黑色的衣服,换了一套白色的运动装,但那顶黑色的帽子就是不换,右手随意揣在裤兜里,露出自己的手腕,上面的红绳还是明晃晃的挂着,看起来挺充满活力的。


“既然再次遇见,那就有必要正式介绍一下,你好,我叫张钰琪,今年18岁。”


“你好,我叫李泽珑,22岁。”


“你是来骑行的?”


“是啊,我每天都来这里。”张钰琪看了一眼李泽珑,“你也是来骑行的,对吧?”


“是啊。”


“那正好一起吧。”张钰琪说着,从一旁推来自行车,“这正好是我二叔的自行车,他来不了,一起吧。”说着将另一辆车子推了过来,李泽珑本想着推辞,但看着张钰琪这样子也不好推辞。


和张钰琪沿着城墙慢慢的骑,张钰琪率先挑起话题。


“看你不像是本地人,至少本地人一般不会吃泡馍被烫成那样。”张钰琪半眯着眼睛看着李泽珑说道。


“是啊,我是武汉人。”李泽珑也没有反驳张钰琪的话,她不得不承认这个孩子说的话,她不觉得反感。


“那就是来旅行的咯?跟团嘛?”


“没有,我自己来的。”


张钰琪眯着眼睛想了想,突然转过头问“介不介意,我当你的导游?”


李泽珑偏过头看着张钰琪“我倒是不介意,不过为什么会这么想?”


“今年毕业,我家里人想着让我找点事干咯~”张钰琪很随意的回答“我也不会收钱的,就是要给自己找事罢了,放心吧。”


“我到不介意收不收费,我就是意外而已,那么,合作愉快,我的张导游。”李泽珑也不拒绝,笑着看着张钰琪。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聊着,时间倒也过得很快,看着太阳就快全出来的时候,两个人很默契结束了此次骑行。


将车停到一边,张钰琪带着李泽珑下了城墙,张钰琪看到不远处的小卖部说“我请你吃雪糕吧。”


然后不由分说拉着李泽珑,挑了两根付了钱,将其中一根递给张钰琪。李泽珑道一声谢接过,看着张钰琪问“你是对谁都这么好吗?”


“当然不是,我又不是慈善家。”


“那你这是?”


“你是我朋友不行么?”张钰琪不自然偏过头,压了压帽檐。


朋友,这两个字重重撞在了李泽珑心上,从小到大,她没有什么朋友,有的,只是父母安排的一起,她有多久没有听到这句话了?好像,从来没听到过啊……她有些怅然,看着张钰琪,她感觉张钰琪似乎在发光,笑着说“是,我们是朋友。”


李泽珑必须承认,张钰琪是一个很棒的朋友,也是一个很棒的本地导游,她很清楚哪些景区一些坑人的地方,也可以很轻松帮她避过一些骗钱的行为,带她去一些很棒的小店,虽然有时候也会很恶趣味,但也是让李泽珑体会到了多年不曾有过的快乐,就像是一束光,照了进来。


这一周,是李泽珑最快乐的一周。


但分别的日子也快到了,那天早上,李泽珑来到城墙上,张钰琪看到她冲她招了招手,小跑到她身边,从身后拿出一本相册,笑着说“我昨天把咱们的照片弄了出来做成了相册,当作礼物咯~”


“谢谢啊。”李泽珑笑着接过,“以后就可能没机会来了呢,我到时候在武汉等你好了。”


“嗯。”张钰琪笑着点头。



回到武汉,李泽珑和家人讨论了一下决定自己开一家小店,家里人出乎意料没有反对,李泽珑想了想,决定开一家花房,她记得张钰琪和她说过她的梦想是开一家花房,李泽珑记了下来,所以回来决定开一家。


花房就比较轻松,李泽珑每天过的也很悠闲,可也是因为这样的悠闲,导致她总是时不时想起那个远在陕西的女孩,有时没事干,她就会翻看那本相册,但常常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没有看到最后一页,但看着上面她们二人的合照,也就心满意足。


时间久了,李泽珑本以为她会慢慢淡忘张钰琪,可似乎事与愿违,她对张钰琪的记忆越发深刻,果然人闲了下来,就会回忆,然后越记越牢。她有些无奈想着。


后来有一天,阴雨天,没什么客人,李泽珑终于有空可以继续翻看那本相册,慢慢翻着,后面的照片让她有些脸红,都是一些她出糗的照片“真是个讨厌的小孩。”李泽珑这么说到,嘴角笑意不减,翻到最后,没有照片,是小孩写的一张字条:我喜欢你,李泽珑,不是朋友的那种,是恋人的那种。然后留下了她的电话。


李泽珑愣在那里,喜欢吗?李泽珑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反感吗?没有,还很开心,她这么想到,那自己是喜欢吗?看起来是的,李泽珑这么觉得,不然为什么看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自己会那么开心,甚至都想到了多年后呢?


看起来自己是喜欢这个女孩没错了,只是,过了这么久,那孩子,还记得自己吗?


算了,或许那孩子早忘了吧。李泽珑这么想,将这本相册收好,这时门口的风铃响了,李泽珑习惯性抬头,然后呆愣住。


那是一个戴着黑色帽子的女孩,帽檐压得很低,一身黑色的休闲装,手里夹着一本三毛的书,右手揣进裤兜里,上面挂着一个红绳,她走到李泽珑面前笑着说“我想,买一束花。”


“什……什么花?”李泽珑有些惊讶。


“我想买一束,可以给面前这位小姐表白且不会被拒绝的花。”张钰琪笑着摘下帽子,李泽珑从柜台出来扑进张钰琪怀里,张钰琪笑着说“你的专属导游,现在来找你了,希望你可以带她,在你的心里游一辈子。”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