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Wolves

是以你是我梦中的人,是我永远不及的梦

未有遗

——毕业快乐,伪现实,时间线定为七年后,群像,cp希璇,瑾衣粤食

——全文5k+

——ooc慎入


秋风起,云的回乡曲

为相聚,不远万里

0.

我们所见的瞬间,不过是历史照片而已,这张照片看似静止,实则转瞬即逝,再也回不来。

1.

希林娜依·高从没有什么时候觉得飞机是这么的慢,但其实从贵阳到南京的飞机只有两个小时左右。

她坐在车里,一手搭着方向盘,食指不耐烦地敲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刷着手机里的群消息,消息一条条往外蹦,但其实都是一些彼此之间的闲聊,她退出去点开置顶,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两小时前的

【我准备登机了】

应该快了。她扶了扶眼镜朝车外望去,只看见人群开始往外移动,把一旁的口罩戴上后静静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没多久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倒是不怕被拍到明天上热搜啊。”

“这不还有你陪着我。”

不用回头希林都能猜到此时这人的表情,微微侧身接过她手里的行李箱,一旁的助理也很识趣先行离开,她用空着的手拉着那人,朝着车子的方向走去。

“少贫了,回头上热搜你负责啊。”

车前站定,她一边从兜里摸出钥匙开了车门,一边替人拉开车门,等到人上车后又将行李拉到后备箱装下,这才不紧不慢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勾了勾唇替人系好安全带,说

“我当然负责啊,不过是对卓璇你负责而已。”

陈卓璇听后翻个白眼,随手在希林头上揉了揉,嘴角微微翘起,车子驶离机场,她右手撑着下巴静静看向窗外,高速两边的风景总是那么单一,前方的风景也只是延伸到远方的公路,加之前几天工作繁忙,她打了个哈欠,挤出几滴眼泪挂在眼角之后又被她抬手抹去,听得一旁的希林问

“很累吗?”

陈卓璇只是懒懒靠着,随手挑起一抹肩头的发丝卷在手指尖

“倒也还好,毕竟忙一点蛮不错。”

“那还是要多注意身体的啊,毕竟就你那小身板。”

说着,希林还故意瞧着后视镜里的陈卓璇笑了笑,当然她也很愉快收获了陈卓璇一个白眼攻击附带被无情揉脸。

不过好在陈卓璇还是明白这会在路上,所以很快收敛了动作,但这么一闹她倒也精神了不少,她偏过头想要叫希林,却被转过头一瞬的画面所吸引。

早晨的阳光算不得强烈,谢谢从车窗外洒落进来,洒在希林身上,沐浴光下的部分是清新干净,阴影部分则带着一种莫测的神秘,加之这人心情很好嘴角一直弯着一个愉悦的弧度。头顶的车窗开了个缝隙,风从那上面灌进来些许扬起她发顶的几缕碎发,看起来就像是少年一般。

纵使这张脸已经看了七年,但陈卓璇还是被这样的希林所吸引,那不同于七年前初见面时还带有少年稚嫩的意气,七年沉淀下来的希林已经学会了将自身的气势所内敛,锋芒掩藏之下留有的是一种成熟的味道,就像她以前无数次强调的那样,现在她已经是一位成熟女艺人。

许是陈卓璇的目光太过热烈,又或者是七年相处之下两个人无言的默契,希林将车停靠在服务区,问

“在看什么?”

她将头转过来,此时陈卓璇正笑眯眯看着希林,深棕色的眼眸弯成好看的新月模样,脸颊上的三个酒窝若隐若现,身后的风景算不得好看,但此刻在希林眼中却因陈卓璇的存在构成了一副最完美的画面,就像是如孩童一般天真的美好,希林走了神。

陈卓璇看着这样走神的希林来了兴趣,往前凑过去和希林鼻尖相抵,彼此的气息喷洒出来,她像一只猫一样轻轻启唇咬了咬希林下唇,然后满意的舔舔嘴唇离开,重新坐回去后就看到希林已经通红的耳根,没忍住用手捂着嘴低低笑了起来。

“还是这么纯情啊,小狮子。”

希林这才后知后觉,有些不甘示弱要凑上来,却在下一秒看到陈卓璇解开安全带拉开车门,半只脚踏出车笑着说

“行啦,我去上个厕所,咱们快点回去。”

2.

当希林和陈卓璇在路上的时候,硬糖其他的人早已到了提前预定好的民宿。张艺凡和郑乃馨是最先到的,这几年郑乃馨更多是在国外活动,而恰巧前阵子郑乃馨因为公司安排到了北京,张艺凡则是录制节目一直在北京,两个人一合计就买了一起的航班到了南京。

赵粤和王艺瑾也是一起到的,这两个人早在团内就确定了关系,解散后两个人虽然因为行程不能一直在一起,但更多时候明里暗里所有人都知道她们的关系并不一般,曾经‘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赵粤在王艺瑾那里就变成了所谓的‘二十四孝’好女友,用曾经私下吐槽的话来讲就是一只大金毛。

张艺凡是最早注意到这两位到来的,趴在窗口的时候就看到赵粤提着她和王艺瑾的行李箱正往里走,张艺凡趴在窗户口冲着下面叫

“爸爸,妈妈!”

王艺瑾抬头的时候就看到张艺凡正在手舞足蹈的模样,还和当时一样咋咋呼呼,王艺瑾没忍住笑着抬头也对着喊了上去,一瞬间吸引了不少路人,最后还是赵粤拉着王艺瑾往里走,郑乃馨跑过来拉着张艺凡离开窗口,四个人在一楼客厅碰面,刚一见面父子二人就是一个‘热情相拥’,留着一旁的王艺瑾和郑乃馨在那收拾行李。

四个人收拾好的时候刘些宁也拖着箱子走了进来,一进门便看到四个成双成对的人,顿时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当年的‘孤独’时期

“不是吧,你们以来就凑在一起。”

尽管过去七年但在她们面前刘些宁依旧还是有着说话破音的习惯,所以导致这一句话说出来能有四五个字都在破音,王艺瑾伸手捂着嘴笑呵呵跑到刘些宁旁边拍着她,模仿着刚刚刘些宁说话的语气

“怎么会呢,我们都在等刘姐。”

刘些宁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人是个什么本质,翻了个白眼将行李箱堆在一旁,环视一圈这才问

“希林和陈姐还没到吗?”

张艺凡很自然走到刘些宁旁边揽着人,这几年过去她身高还是蹿了一节,虽然不至于很高,但也需要微微弯腰才能将下巴搭在刘些宁肩上,只看着她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摇摇脑袋说

“大哥去接陈姐了,不过就是不知道这俩会不会路上折腾些什么。”

最后的话语带着点意犹未尽的意思,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虽然在团期间这二位由于既不是官推粉丝也私底下不对付,就导致二人在明面上仅是维持着团员和闺蜜的关系,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这二人属于最早确定关系的那一对,甚至是比赵粤她们还要早一些,只不过两个人掩藏的太好,所以发现的晚。

“好啦好啦,站着干嘛,进去聊啊。”

王艺瑾张罗着一群人往里面走,同时将门带上,转身进了厨房给大家倒水,赵粤紧跟着走了进去帮忙端杯子,客厅的几位端着瓜子嗑起来,然后就看到王艺瑾空着手出来,赵粤手里端着托盘。

3.

等到陈卓璇重新上车的时候,希林抬眼看了看远处的天空

“看起来要下雨了。”

陈卓璇跟着看了过去,确实看着远处的天空阴沉沉一片,紧接着下一秒就听到了沉闷的雷鸣,四周的空气也变得沉闷起来,她将安全带系好,看了眼手机

“估计我们到的话应该还不会下,开快点吧。”

应了一声车子驶出服务区,希林随手拧开了车载广播,里面正放着前几天陈卓璇新出的歌,陈卓璇也没想到这么突然就听到自己的歌,一瞬间有些愣神,希林余光看到后没忍住轻笑出声,陈卓璇这才回过神来,鼓着脸抬手就要打,希林出口制止

“别啊,不然我这出事故了。”

陈卓璇料定希林这是吃准了自己不敢对她怎么样,翻了个白眼把手收回,窝回到椅子上嘀咕着

“怎么这几年越来越皮了,以前还很乖的。”

陈卓璇想起刚在一起那阵子希林总觉得不真实,加上周围都是眼睛盯着,有时候明明在别人眼里应该是很正常的互动她也要斟酌半天。

记得当时团里做游戏,陈卓璇当时没站稳就要倒下,希林几乎是下意识就将手揽过她的背往怀里带,当时还是夏天,陈卓璇向来穿衣服就少,当时几乎大片裸露出来的后背就这样被希林带到,陈卓璇抖了抖的同时看到希林几乎是快速的收回了手,目光有些担忧看向镜头,甚至直到播出后还有些担心,最后还是陈卓璇摸着希林的脑袋才把人安抚下来。

“什么嘛,明明是你说的要我别那么紧张。”

“是是是,我就喜欢你主动一些。”

陈卓璇低头正在给群里的人回消息,也没经过脑子就这么说了出来,后知后觉哪里不对就看到希林正不怀好意笑着

“喜欢我主动啊,那我懂了。”

浅棕色的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甚至不用多想陈卓璇就能知道这人此刻心里在想些什么,她将手机关掉塞进包里,坐直身子清清嗓子说

“少想一些不正经的东西啊你。”

说话间她拢了拢头发,只觉得耳朵发热,侧过头却看到那人只是打了个方向,下了高速,等红灯的间隙才有了时间回答

“什么就不正经了啊?”

陈卓璇知道这人在耍嘴皮子,索性也不接话,只是低头拨弄自己的发尾,没过一会就听到希林委屈巴巴的声音传来

“真是的,又不理我啊。”

车子拐进一旁的小巷,不远处就是之前预定的民宿,希林将车在一旁停稳,从后备箱把二人的行李提了出来,两个人刚踏进门,那阴了一路的天终于掉下了雨,轰隆隆的雷声伴随着雨声从身后传来,陈卓璇和希林相视一笑后推门进去,刚一推开门就听到里面张艺凡张罗着

“你俩可算来了。”

希林将行李放到门口,关上门和陈卓璇进去,看到其他五人似乎已是恭候多时,看见她俩后跟着起哄,然后将手里的酒杯塞到她们俩手里,就听到一旁张艺凡拍着手,王艺瑾和刘些宁起哄到

“来一杯!”

二人相视一笑皆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但最后还是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相继落座,坐下后就看到希林毫不避讳的将整个人靠在陈卓璇身上,坐在一旁的刘些宁只觉得额角狠狠一抽,然后盯着她俩说

“你俩能不要这么腻歪吗,拿出当初在团期间你们俩避嫌的十分之一功力好吧。”

一旁的希林张嘴从陈卓璇手里叼走一块西瓜,含含糊糊咽下去后这才有空回答

“才不要,现在我和卓璇可是正经对象,干嘛要避嫌。”

刘些宁听得直翻白眼,看着一旁的陈卓璇问

“你不管管你对象?”

陈卓璇扯了张纸巾替希林擦干净,将纸巾丢到一旁的垃圾桶后悠悠回答

“她说的又没错。”

刘些宁表示她好孤独,刘些宁也需要plmm安慰。然后她转头又看到一旁赵粤正在给王艺瑾剥水果,于是只觉得更加悲伤,本想着张艺凡和郑乃馨也和自己一样孤独,结果一看这两个人不知道啥时候已经和希林还有陈卓璇聊到一起,有说有笑好不热闹,甚至于刘些宁仿佛看到了一个大四角的诞生。

刘些宁从未觉得自己能有现在这么闪亮,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是一个高效高功率的天然电灯泡,她默默将自己缩起来嘴里念念有词

“保护单身人士你我有责。”

离她较近的希林听见后笑着抬手拍了拍她肩膀,然后看着刘些宁抬头后当着她的面在陈卓璇脸上亲了一下,紧接着就看到刘些宁更加耷拉着脸喊着

“你欺负我!”

希林笑倒在陈卓璇怀里,陈卓璇一边伸手给希林揉肚子,另一边看着刘些宁只能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最后还是由郑乃馨走过来拉着刘些宁陪着她安慰安慰,这才把刘些宁想要离开的心制止住。

4.

一群人聊了一会,喝了些酒后话题也渐渐绕到了当年的时光,盯着窗户外面还在下的雨,陈卓璇往后靠了靠,很自然就感受到肩膀被希林揽过往人怀里带了过去,下一秒就听到希林说

“说起来,那次也是个下雨天。”

不用多提大家也都知道说的是什么事,当时大家都在筹备演唱会,后来却因为疫情无奈被取消,起先大家想的是或许会换个地方,可直到后来都没有消息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即将遥遥无期,加之那阵子因为响应号召大家都没什么活动,一群人聚在一起时间很多,一个雨天大家买了些酒提回去打算喝一场。

其实大家很少这么放纵,但当时的压力也很大,一群人起先气氛还很好,可后来不知谁开了个头,看到彼此为了演唱会努力最后却依旧遥遥无期,聊到最后就只听着一阵低低的呜咽声,后来就成为七个人围坐在一起,互相抱着彼此,任由对方的眼泪淌下来后替对方擦拭干净,外面的雨声也变大,隐约的雷鸣声响起掩盖了室内的哭泣。

后来真如大家所猜测那般,演唱会一拖再拖变为一个没有兑现的承诺,连带着到后来南京这座城市都成了一个大家彼此秘而不宣的地方,因为那未曾到来的演唱会,也因为曾经在那里留下过努力却最终无疾而终。

窗外的雨声依旧,室内希林灌了一大口酒,一旁的陈卓璇看了直皱眉,伸手想要夺过却被希林很灵巧躲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陈卓璇在无声的撒娇,陈卓璇最终败下阵来只能任由希林继续,希林冲着她弯眸一笑,下一秒就听到一旁王艺瑾说

“不过咱就是说,咱们遇到这种事也不少,可是有大心脏的一群人嘿。”

想起刚成团后大家第一次参加的那个运动会,那件事情也是大家开始变得更加团结的一个契机,起先由于刚成团或许还有或有或无的距离感,但那件事后,当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舆论指出来后,七个女孩子一起扛着压力,当时的大家都很默契不去提这件事,为了不让彼此被这样的消息所影响,那阵子的微博大家也很少看更多都是交给工作人员。

在后来的跨年夜,因为一些失误而导致那一次的跨年夜并不完美,出来后在房间里,早已忘却了是谁说的“没事”,只记得后来大家都在安慰彼此,却在最后变成大家哭作一团,并且在那之后更加努力提升自己。

很多人只能看到她们舞台上光芒万丈的模样,却不曾见到她们背后湿透的衣服以及身上层层束缚的重负。在舞台上的完美瞬间是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有过很多很多个疲惫到无法站起来时刻。赞誉也好,诋毁也罢,她们一次次都在证明自己是可以的。

虽然到现在过去七年,她们已是不常见面,也不再能够像当初那样可以将大把的时间投入到一次演出或是演唱会,后来大家都说她们变得成熟了。可是只有她们知道,那些一起流过的泪水和经历的欢笑,最终都会留在彼此的回忆里当做一份珍藏。

她们说,那些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她们说,如果那些未来不来,就由她们亲自来创造。

5.

后来,她们说

“该说不说,都过去这么久了啊,我们还是会再见。”

“是啊,都过去七年了。”

“不过说啊,就算说了再见,可到最后还是会遇见的,只要想的话。”

“毕竟我们可是要为了间彼此翻山越岭的存在呐。”

“再见,也会重逢啊。”

“对啊对啊,毕竟我们可以要一起赚大钱的存在。”

当初毕业的那天大家都是用着最温柔的笑颜对着彼此说出了再见,却依旧会在那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见面,即使当时的毕业并不完美,大家也因为分别导致情绪不高,但她们也知道,在那个久远的2020年的夏天,她们出现在了彼此的生命里,从此就不再能够分离。

但她们也知道,即使那曾经无数次说过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可最后,那些话总会在时光的流逝中搁浅,因为她们也知道,所谓的再见,也建立在彼此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的基础上。

过去与未来,就是这样的神奇,在前进的路上有彼此的陪伴,那么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将是彼此所珍惜的,大家。

喝完最后一瓶酒,窗外的雨也早已停了,天空开始放晴,阳光从一角掀开层云洒下,从窗外照射进来的时候给屋子里的一切镀上一层金边,希林和陈卓璇依旧十指相扣,赵粤则静静侧头看着已经玩嗨的王艺瑾,刘些宁左手拉着郑乃馨右手扯着张艺凡继续念叨着自己有多么的孤独,直到最后,不知是谁带的头,大家都笑了起来,良久,大家渐渐平息,最后说道

“会再见的,也会遇见的。”

评论(6)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