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Wolves

是以你是我梦中的人,是我永远不及的梦

内含校园欺凌,不适者请慎入。


第几次了这已经是?


张钰琪记不清了,她只记得放学后就被一群人拖拽着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巷子里,从那帮人来的那一刻起,张钰琪就已经知道自己逃不过了。


就像是一块破布,被那帮人轻松拽着,和之前一样的路数,被狠狠丢到墙根,眼镜就是在这个时候甩飞了出去,书包早就不知道被丢在了哪里,近视导致一切都是那么朦胧,索性闭上了眼睛,紧紧护住自己,早就不打算反抗了,她这么想到。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衣服似乎有撕裂的声音,还好家里没说人在意,不然真不好解释;后背好像被打破了,或者是冷汗吗?感觉衣服怎么黏在了身上,真难受;眼镜刚刚是丢在了那个方向的对吧?书包里面,这次也没什么可以被拿来被她们取笑的东西了。


张钰琪就这么放空自己的思绪,可那些伤痛却是实打实的,头发被揪扯着,那些人强迫自己抬起头,然后又是一巴掌,如此往复了几遍,那些人的辱骂不绝于耳,果然还是会不爽呢,张钰琪如此想道,微不可察皱了皱眉。


但不会去反抗了,也没什么用。


只要想欺负一个人,随便什么理由,都是可以的呢……


当然不是没有说过,只说了顶什么用?


“小孩子嘛,打打闹闹不停正常的么。”


“确实,我小时候还天天和我同桌掐架呢!”


张钰琪就在一旁静静听着,过了一会,看父母说的差不多了,自己扯起一个笑容“我没事的爸妈,我回房休息了。”


和往常一样干净的眼睛,她扶了扶眼镜,悄声回到房间。


背靠着门板,她慢慢滑落下来,摘下了眼镜,眼神变得空洞,就像是被什么卡住了喉咙一般,她有些难以呼吸,心脏深处传来的钝痛让她有些难以招架,但,没有哭。


她就这样子,头靠着门,紧紧闭着眼睛,四周便陷入一片漆黑,伴随着那些熟悉的辱骂,似乎那种疼痛也降临了,就如同掉入了一个黑洞,在无止境的下坠。


反正,也不会有人懂得。


张钰琪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倒还不错,对人也很有礼貌,老师们都很喜欢,但因为不善于交际,和同学常常没有共同话题,可她待人温润加上长的清秀,不像别的女生已经开始化妆,经常受到一些男生的青睐,因而班里一些女生看不顺眼,便开始悄悄孤立了她。


“假装个什么高岭之花,我看也就那个样。”


“也就是脸好看,学习好,没啥本事能干啥么。”


班里总会听到这种话,虽然不会当面说,但背地里可不少。


张钰琪却从不曾管,曾经有一个和她关系很好的女孩想要帮她辩解,结果却是在张钰琪无意路过学校角落时看到那些人围堵女孩的场面。


张钰琪自诩不是一个擅长打架的人,更不是一个适合打架的人,但那一瞬间她却脑子一热冲了上去,将女孩护在身后,第一次对着那些女生讲心里话说了出来……


事实证明,这样的行为,并不会扭转局势。


女孩后来也因为忍受不住这些而转学,张钰琪则留在了原地。


……


没有人知道这场暴力持续了多久,等到那帮人离开之后,又过去了约莫十多分钟,恢复了力气的张钰琪在地上摸索了一番找到了自己的眼镜,用衣服还算干净的一角擦了擦眼镜重新戴上审视了一下自己,和自己猜测的差不多。


衣服果然被撕开了一个小口,后背黏腻的感觉让她皱了皱眉,伸手摸了摸一滩猩红赫然出现,果然是受伤了,不过不深,应该还好处理,一旁的书包这次没有被那些人翻弄,这倒还是不错。


还好是春季,穿着长袖也没人知道自己受了伤,回去收拾一下就好了。张钰琪这么想着,拿起一旁的书包拍了拍土往家走去。


书包里手机响了,她这才反应过来家里给她雇了一个保姆,真是伤脑筋,第一次和保姆见面就这么狼狈啊。


她有些无奈的拍了拍自己的头,这么想着也就到了家门口,手机还捏在手里,她刚要找钥匙,门就打开了,一个女子站在门口,似乎是等了许久,看到张钰琪这番狼狈的模样,脸上露出一丝震惊,但很快被微笑掩盖。


接过张钰琪的书包,那个女人这才开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李泽珑,今年23岁,是你这段时间我将负责你的日常起居生活。”


张钰琪点了点头表示明白,李泽珑伸手牵着张钰琪来到卧室,张钰琪不明所以,李泽珑伸手要脱她衣服,张钰琪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李泽珑看了一眼,耐心解释“你看起来是受伤了,我先帮你上药,不然会感染的。”


这么说着,李泽珑加大力道脱掉了张钰琪衣服,女孩背上青青紫紫的伤痕有些触目惊心,她的眼神暗了暗,从张钰琪父母递给了她张钰琪照片的时候她就觉得哪里有些问题,这次看到张钰琪后她几乎可以确信,这个女孩,所经历的事情,是她所经历过的。


轻柔的帮着她处理好伤口,李泽珑看着张钰琪,女孩藏在眼镜后的眼睛很透彻,但也很空洞,什么都没有,什么也看不到,几乎是心下一痛,她询问道“你这是……很久了吧?”


张钰琪怎会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轻描淡写“我先去洗澡,可以帮我煮一碗面吗?”


“可以。”或许是哪次的暴力导致伤到了张钰琪嗓子,原本就很低沉的嗓音变得沙哑些许,李泽珑听到后心脏一抽,应了一声便去厨房。


厨房里李泽珑盯着锅里的面,筷子轻轻搅动。


浴室里张钰琪站在起了水雾的镜子前,伸手擦了擦镜子,镜子里倒映出的是自己苍白的脸庞,她自嘲的笑了笑。


等张钰琪出来的时候李泽珑的面也做好了,很普通的西红柿鸡蛋面,李泽珑看到张钰琪擦着头发,发丝上的水还在不断滴落,她没有多说什么,走到张钰琪身后拿着毛巾轻轻擦拭,张钰琪起初显示一愣,然后反应过来,轻声道了一句“谢谢。”


张钰琪慢慢吃着面,李泽珑也在这细细帮她擦着头发“你是不是在学校老被欺负。”


这是一个疑问句,但却是肯定的语气。


张钰琪本想和以前一样忽略不谈,但考虑到这个人以后和自己相处时间会很久,斟酌一番还是道了一句“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语气平淡到让人觉得心疼,李泽珑明白那种感觉,以前上学的时候,她也是这么度过的。


以前的李泽珑因为长的好看,一双桃花眼看谁都是多情,却因为不善言辞,因而被女生们孤立,那些人也不因此满足,而是变本加厉,或许李泽珑可以忘掉上学的课表,但放学后或许是小巷, 又或许是厕所,或许是寒冬里被拽着头发塞到水里得刺骨,也可以是夏日无人的校园被堵在角落,这些李泽珑都可以清楚记得。


这么想着,手上的力道突然加大,不小心扯到了张钰琪头发,正在吃饭的女孩发出一声微不可查的抽气声,李泽珑这才反应过来“弄疼你了吗?对不起。”


“没事……你是想起了什么吗?”


“啊,我和你一样。”李泽珑没有正面回答“还是会孤独的,对吧?”


“嗯……”


长久的沉默之后,李泽珑伸手顺了顺张钰琪头发,拿着毛巾叠好然后把她的碗端走进到厨房洗碗。


张钰琪则跟在李泽珑身后,李泽珑偏了偏头“你跟着我干嘛?”


“你,是怎么过来的?”


“怎么过来的啊……熬过来的啊,你现在是怎么过来的,我就是怎么过来的,”李泽珑眨了眨眼睛,笑着对张钰琪说。


“可你这样……和我不一样。”或许是李泽珑的眨眼太可爱,又或许是找到了有懂她的人,张钰琪脸颊微微发烫。


看着这样的张钰琪,李泽珑觉得有些可爱,她笑着回答“怎么会呢?我只是个普通的人,你也是对吧?生活都是往前走的,过的都是同样的生活,可没有不一样一说。”


张钰琪看着李泽珑,李泽珑依旧是笑着的,但又和刚开始的哪里不一样,很温柔的感觉,她找不出确切的形容,可能是冬日黑夜过后的那一道光吧,她这么想到。


夜晚来临,张钰琪却很罕见没有倦意,她拉着李泽珑聊了很多。


“我想,我以后需要去接送你。”第二天一早,李泽珑看着张钰琪如此说道。


“你这是要当我的全职保姆吗?”张钰琪没有正面回复,只是挑了挑眉。


她自己也未察觉,她现在的行为她以前从未做过。


“反正拿钱办事,就是给资本卖命,所以倒不如多做点,说不定钱还多,反正你也不吃亏。”李泽珑歪着头眨了眨眼睛,她揉了一把张钰琪的脸。


当然,到最后张钰琪到底还是没有同意,可李泽珑总是会隔三差五就来一趟,碰巧有一次撞见张钰琪又被那些人拎走,她想也没有多想报了警。


当从警察局带着张钰琪回家的时候,张钰琪问“你,这么做干嘛?”


“当然是日积一善,做好事咯~”语气上扬,听的出来李泽珑心情很好。


“谢谢,阿珑。”


张钰琪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道谢,就牵上李泽珑的手,盯着她“我带你去附近一家很好吃的店吧。”


李泽珑看着张钰琪,依旧是那藏在镜片后的眼睛,依旧是那么干净透彻,可这次却不再是那么空洞无神,里面闪着光,似乎是浩瀚的星海。


李泽珑笑着,紧了紧张钰琪的手“其实,也是想和以前的我做一个了解,顺便,你被欺负,我会更难受。”


张钰琪没有说话,只是发红的耳根出卖了她。


“或许,真的有所谓照进黑暗里的光可以救人这么一说吧。”张钰琪如此呢喃到。


“你说什么?”李泽珑没有听清张钰琪的话。


“我说,你是我的光!”


评论(1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